西瑾沐子

【汉知】荆棘(2)

      在尹净汉结束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线上会议开门出来时,与蹲在门口显然是在等着他的晴天对上了眼,晴天糯糯地叫了一声。

     尹净汉一看就知道洪知秀到顶层的阳光房去了。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洪知秀就养成了一种喜欢喝茶和冥想的习惯,问起来只道是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受到了那位朋友的熏陶洗礼。

   “那位朋友,很能控制自己的脾气喔?”当时洪知秀讲起来时还是满脸的很不可置信,“不过他很喜欢别人称他为‘八’,虽然不是很理解这种奇怪的喜好,但是我还是照别人那样称他为‘八老师’呢”

     洪知秀似乎依旧觉得很有意思,捂嘴笑了一会又继续说:“我就去问八老师,‘要怎么样才能像您一样这样拥有如此平和的心态呢?’,八老师就告诉我,他经常研习茶道,还会进行冥想,我就想,喔——原来是这样莫?!之后就也学着八老师那样修养我的身心了”

     想到之前洪知秀讲这件事的表情,尹净汉无奈地笑了笑,叫上晴天往楼上去了。

     晴天是只聪慧且乖巧的猫咪,洪知秀在阳光房喝茶冥想时它都会乖乖下来不打扰洪知秀,只有在尹净汉也去阳光房时才会跟着进去。

     尹净汉果然在阳光房看到了正在倒茶的洪知秀。

     轻轻推开沉重的玻璃门后尹净汉把晴天放回到了地上,随之在洪知秀对面的位置落座,这时他面前已经推过来了一盏热茶。  

   “知秀啊……”“净汉,我明天要回LA一躺”

     抬起眼的洪知秀打断了尹净汉不知道要说什么的无意义开口。

     在与那双柔美的眼眸猝不及防对上时尹净汉一下子整个人都停滞了一瞬,仿佛被噎住了一般,话全都被赌了回去,指腹开始无意识地摩挲着瓷杯的沿口,脑子里飞速地思考洪知秀这句话的意思,在进行了所有设想后才踟躇不定地有了回应:“为什么,是洪家那边的事吗……?”

     洪知秀好似没有注意到尹净汉有点僵硬的表情,伸手逗着趴在一旁置物架上面的晴天,语气很是轻快:“没有啊,是我的朋友给了我时装周的邀请函,邀请我去看”

     听到洪知秀这么说尹净汉的脸色才有所缓和,晃着茶杯不知道在酝酿什么,但是嘴上并未显露出什么:“好啊,那知秀刚好可以去散散心。……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也可以把晴天照顾好的…(╥﹏╥)”

     看尹净汉越说越可怜巴巴的,洪知秀到底心软又有点苦恼:“净汉要一起去吗,但是邀请函只有一张,时装周可能没法一起看……”

     “其实知秀只要不忘了我就够了……”尹净汉顺势加大了卖惨力度,“知秀每次一见不到人就跟失踪了一样,想联系上真的很困难呢,更何况这次是知秀要自己去那么远的地方TT”

    “我明明有回消息喔?”突然就被诬陷了的洪知秀瞪大了眼,恼中带笑又委屈得很,在尹净汉肩上锤了一下,“你怎么能这么说我?!”

    “呃”尹净汉立马扶住了自己的肩膀,一脸浮夸的受伤的表情,好像洪知秀下了什么不得了的重手。

     洪知秀跟他互相瞪着对方,最后尹净汉先移开了眼,可能是因为感到搞笑所以笑个不停。

     “啊,净汉你啊”洪知秀真的无奈极了。

      尹净汉重新摆正东倒西歪的自己,食指转了转垂在耳边的头发道:“公司现在的情况我还不能走,但是知秀去了后每天都要跟我打视频”

    “净汉还是小孩子啊,每天都要见我吗?”多年来深受尹净汉洗礼的洪知秀笑眯眯地调侃道。

     “呀——,是啊”尹净汉的眼神飘忽不定,双手撑着下颚,语气说不出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我每天都很想知秀呢”

      不知道是谁的心为之而颤了一下。

      茶道时间很快就结束了。

      洪知秀提着装茶具的篮子下了楼,只留坐在丛丛绿植中的尹净汉和一盏凉茶。

     “知秀呀……”尹净汉轻睨着自己用力捏着瓷杯的手指,脸上的笑怎么也维持不下去了,在思考了一会后还是把手下的电话拨通了。

   “允东,去查一下跟洪夫人最近有联系的在LA的朋友。还有,明天洪夫人要去LA,派人跟紧直到夫人回来,实时跟我汇报,别惊动夫人”

    “好的,少爷”

     挂断了电话,尹净汉倚坐在藤椅上面,紧皱着眉锤了锤桌子整个人十分烦躁,伸完懒腰的晴天走过来在尹净汉脚边又趴下了。

    “呀,我们净汉在偷偷做什么坏事呢?”

     尹净汉的脖子被人猛地扼住,洪知秀歪着头从尹净汉肩头探出了脸,带着恶作剧的坏笑。

     尹净汉一下子僵住了,显然洪知秀成功唬住了他。

     “喔?!真的被吓到了?”洪知秀松开了手,因为恶作剧成功而笑得十分开心,高高兴兴地坐回了对面的位置上面。

      尹净汉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上面残留下了洪知秀信息素的味道,蝴蝶兰淡淡的香味让尹净汉眼底隐藏的情绪有点不受控制地翻腾。

      无可奈何地笑了笑,尹净汉把乱七八糟的心绪再次强压下去,抬头看向洪知秀时已经恢复了一贯的神态。

    “知秀真是越来越坏了”摇了摇头,尹净汉嗤笑一声,伸手拿起已经凉透了的茶一饮而尽,仿佛不是在喝茶而是在喝酒。

    “都是跟净汉学的啊∧∧ ”

      尹净汉听到洪知秀这么说道。

     刚放下杯子,洪知秀就用上来时一起提来的茶壶给续上了热气腾腾的碧螺春。

     “其实我前面就猜到你的茶凉了,所以我回来给你倒杯热的”

      —————————

      第二天是一个大晴天,阳光明媚得让万物都澄澈透亮起来,洪知秀拖着行李箱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外面院落洒了一片灿烂,洪知秀的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回身唤起了晴天的名字。

     晴天很快就从里屋跑了出来,后面还跟着拿着太阳帽晃悠悠走出来的尹净汉。

    “晴天——”洪知秀开心地弯腰抱起晴天,然后往外指给晴天看,“晴天,你看外面也是晴天喔,一定会带来好运的哦!”

     尹净汉注视洪知秀的侧脸,不由自主地也弯唇笑起来,许是盯着太久了,洪知秀有所察觉回眸看了过来,但尹净汉眼疾手快地把太阳帽扣在了洪知秀头上,遮住了两人即将交汇的视线,也藏住了尹净汉不小心露出的慌乱。

   “知秀你好幼稚哦”尹净汉顺势把晴天从洪知秀怀里夺了过来。

    “净汉才是幼稚鬼!”洪知秀的音调一下提高了几个度,因为晴天被抢而有点委屈。

    “喵~”晴天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叫道。

     有人敲了敲门。

    “少爷,夫人该出发了”尹净汉的得力手下许允东站在玄关处恭恭敬敬地提醒道。

    “好,我马上来”洪知秀点点头,然后俯下身跟尹净汉手中的晴天抵了抵额头,心软软地语气很是温柔,“晴天,我走啦,跟净汉好好在家喔”

     尹净汉的笑已经不是笑了,在洪知秀弯腰的那一刻就已经僵住了。

    “净汉,好好吃饭,每天要早点回家”洪知秀直起身来,掀开了下垂的太阳帽帽檐,眼眸中的笑意像是在闪闪发光一样漂亮,“我很快就会回来,净汉,我爱你喔?”

     尹净汉只觉得心突然就乱起来了,目光不知觉地又落在了洪知秀总是带着微微笑意的唇上,然而面前的人已经挥手抽身就要离开了。

     一时间尹净汉不想让洪知秀离开的想法达到了顶峰,洪知秀转身的动作像是挑断了他最后一根理智的弦,着急忙慌地跨步追上去抓住了洪知秀的手腕,晴天也跳到了地上。

     猛地被扯住的洪知秀很是诧异地回头,但是甚至来不及发出任何声音就被人拽到了怀里,整个人都被狠狠圈了起来,只能瞪大了眼睛而不知道怎么办。

    “知秀,能不能不去?”

    “嗯?!”洪知秀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

     美国LA    4:13 pm

     故乡的风景或许已然有所改变,但是洪知秀不陌生也不熟悉,或者这便是一种茫然的归属感,对于这片他从小生长的土地,他从未拥有过任何清晰铭心的回忆,街道也许变得繁荣了,陌生的商标也许变多了,种种的一切对比洪知秀都不知道,他恍若只是仓促而过的游客——或许比游客更不熟悉这里。

     一出了机场,洪知秀便瞧见了朝他招手的黑西服保镖,这倒是他所相熟的。

    “Joshua——!”

     刚拉开车门坐下去,一个身影就扑到了洪知秀身上,兴奋地叫着洪知秀许久都未被人提起的名字。

     洪知秀哭笑不得地拍了拍挂在自己身上的人的后背,对于这位热情的朋友总是无可奈何。

    “Hi,hoshi,虎浪嘿?”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